2022/02/22 星期二

一、相逢
刚跑过几水桥,一队白鹭就跃入我的视野。它们贴水而行,白净的“人”形队伍如一道闪电划开晨曦的宁静与微寒,悄寂无声。飞远,飞远。
连着几个清晨,都在这里遭遇它们,在我猝不及防的时刻。
我的好运气来了。

二、告别
我拿着毕业纪念册进了317,里面的人都不在。五月的阳光从清绿的树梢间透进来,光洁的桌面上放了一支笔一本书,两个茶杯。
亚丽进来,她伸手拿过我的纪念册,“我来写第一个吧”。在我那张泛着浅蓝的首页里,她一挥而就:“当某天  雨点轻敲你窗  当风声吹乱你构想  可否抽空想这张旧模样”。她签上了她自己的名字和日期,站起来不作声,对我摇摇手,然后拉上门出去了。
那是陈慧娴《千千阙歌》里的一句歌词。亚丽微胖的脸,淡茶色的圆眼镜,长发飘逸,笑容清浅。后来听说她在加拿大生活,距离我已经天遥地远。

三、一枝春
看见河边几株贴梗海棠盛开了,红艳鲜嫩,我特别高兴。
今天天气晴朗,河面明净,它们投影在微微波动的河面,起起伏伏,温暖而透澈,充满神韵。





评论(1)
热度(7)

© 岭上多白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