蔷薇花瀑布

一、花墙下的球赛
我们的乒乓球赛圆满结束。比赛气氛热烈,愉悦了身心也增强了食欲,就像球桌边的蔷薇花海,缓缓流淌下去,让人意犹未尽。

混双三组选手势均力敌。本是复习部文科班老师小范围比赛,哪知观众越聚越多,加油喝彩声完全改变了对战氛围。这导致饭饭小心翼翼,动作僵硬走形,九龄也心浮气躁起来,丢却平日稳重。唯有政筝组合不紧不慢,意外连下两城。

男单比赛算是高潮。斌帅动作行云流水 ,击打、迎挡均随心所欲,晶哥经营般地缠斗,小鲜肉擅攻长球,他们的对垒扣人心弦,胜负恰在转瞬间,但学生们似乎是在各为其主。

女单选手都是初学者,她们动作轻柔,认真而耐心,不为对手造困难,只管自己没失误。小心地照料、推送着那粒白色小球,“各-答”、“各-答”,左看,右看,击球声均匀又悠长,真治愈啊!



二、蔷薇花瀑布
又一年蔷薇花开。花朵们攀上花架,依着围墙,月明星稀也繁星闪耀,高兴得很。我想等她们都开好了,选一个夜雨轻洒后的清晨,太阳光刚刚露了脸,我才出发。我每年都想:要拍一张特别满意的蔷薇花。

龙姐不这么想,她侧身立在花架前嫣然一笑,立在对面的手机就自动给她完成了拍照。她拍了许许多多蔷薇花与她的合照。办公室的燕燕咯说,我都不必去看花咯,看龙儿的朋友圈就行,她给我们忠实记录了的。燕燕咯喜欢的是樱花。

我在篮球场边仰头看花,都是粉色和红色。想想在远处喊我:“你看,这是花的瀑布啊。”他们千朵万朵从高处的花架翻过来,顺着花藤和石墙汹涌而下,是白花花的河水漫过堤坝,哗哗直响。——我真佩服想想。

想想偏着头立在那儿,手握相机却不拍照,她在欣赏和想象。蔷薇花仰着头,闪着光象夜空中的星星,盛开得那么恣意灿烂,历经生活波折的想想是配得上的。



三、沿着河岸走
料峭春雨吹酒醒。那个清晨我醒得早,沿着河岸向下游走。
行人很少,微雨中的河滩景致很美:芳草萋萋,睢鸠关关,河水哗哗。远处的青山淡雾笼着,那里是峡谷,有树林。为什么要去那么远的地方呢?——那些青绿都是存在记忆里的。

后来,我拐进河边一家小吃店里。
只为我设计吗?最初我很不理解店主选择了这里。风景虽美,但人流稀少啊。
小店是老牌子,面条风味历久不变。二十多年前它开在小城中心,那浓香留在唇边至今没有化开,几张小桌泛着油光,灶前热气腾腾,我喝完了最后一滴汤汁。我像多年前一样坐在小桌边,在这样一个清晨,还有比享用拥有长年记忆的美味更好的事情吗?

沿着河边走,我遇到了很多回忆。



评论(7)
热度(15)

© 岭上多白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