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南43

一、
我觉得大部分人喜欢你,他们就是想普普通通地喜欢你一下,和你在一起,摸摸你的叶子,亲亲你开的花。这时候你不能把地下盘根错节的根系都连根拔起,放到天光之下,放到它面前,说,你看一看吧,求求你连它们一起爱我,这才是我本来的样子啊。很遗憾,你应时不能这么做。

二、
斌帅得到“二狗”的外号已经多年,他接受各种语气称呼:亲昵的普通话叫法,泥土气息的本地音等等。突然有人疑问,用英语怎么叫“二狗”?在比较英语各种表达和翻译后,大家的意见空前一致:叫(two狗)“土狗”。更有人提供了日本语叫法:“犬次郎”。——办公室真是一个有趣的地方!

三、
摘樱桃。红红的樱桃酸又甜。
清明时节去的是赤溪空山村,雨后泥地湿滑,先得穿过一片松林。可惜去晚了一点,裤脚、鞋子都沾了许多黄泥。今日探访的是明月村,阳光翻过山垭,照射园中樱桃闪闪发光,采摘客坐在枝丫间,伸手即来。胃饱心也足。


四、
四月一个晴朗的早晨,他在白鹤村路边遇到一个女孩。她的年龄也已经不小了,恐怕很难称之为女孩。然而,对他来说,从看见她身姿的那一瞬间,他的胸口便开始震颤。他看得有点儿痴。
后来他所能记的,也只有她并非十分漂亮。
他说他只想与她说一句话。她站在路边,他的车从下往上奔,在四月那个神清气爽的清晨,初升的阳光刚刚映照了她的脸庞。
就是这样擦肩而过的。——说起来这还是2019年的故事。

五、
绿遍山原白满川,子规声里雨如烟。
乡村四月闲人少,才了蚕桑又插田。



评论(1)
热度(9)

© 岭上多白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