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南60

1、
  时隔1191天,2023年5月5日世卫组织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。

“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”是世卫组织依照《国际卫生条例》所能发  布的最高级别预警。自大流行开始以来,至少有2000万人死于新冠。
     回首三年来新冠流行带来的种种变化,这真是一个好消息。它至少表明目前可以有效控制新冠疫情危害了,跨国交通、贸易、旅行等限制也将进一步减少。
2、
     一夜春雨静无声,晨风伫立吃一惊。
     春光清澈,葳蕤的新枝绿叶让我心软如绸。好几天来的疲惫一扫而光。我沿着河岸慢慢跑起来,一湾碧水安静无波,地面湿润,脚步声轻快又干净。五一假期去了成都又回,给女儿买了一套小房子安家,其余再也没有什么可牵念了。世界上那么多山间小镇,小镇那么多鸟鸣风轻,我偏偏喜欢这里。树在山在,大地在,岁月在,还要怎样更好的春天?
3、
      国惠说那年冬天去学校,地面结冰,车在鹿角垭突然打滑猛地调了方向。弟弟与司机跳了出去,她吓呆在车里,差点命丧悬崖。现在回家经过那段路依然心有余悸。国惠在一房屋中介公司工作,她热情地接待了我们。谈及到许多高中同学的现况,亦轻松回顾了当初在校的读书生活。“你上我们第一节课就迟到了。你让我们看书,只说了几句话,有点害羞和胆怯呢。“
     我也记得那天的情景,我报到的时间晚了,行李放办公室就去了教室。国惠坐第二排靠窗,她是我大学毕业后任教的第一批学生。很多年后再相遇,我们都还记得一些那有光有影有晴有雨的日子点滴,真是太好了。生活的滋味就包含在这变而不猛的曲折里吧。
5、
     散落在地的香樟花末有余香,余蛋蛋不舍手里的黄色花末,又弯腰收集起来。康师傅不解老余弄这何用,我知道却没有给他说。老余养兰花,朋友圈里都能闻到满屋子的清香。他是要用这些花末铺在兰草盆的泥土上。余蛋蛋有童心,有知音,话语里多风趣。
      我俩站着在香樟大道上等他,像等着小玩伴捉地上的蚂蚁。一年前,康师傅挚爱的妻㦬癌去世,他说,阴影也是人生的一部分。
      但我还是想起《爱是你我》里的一句歌词:”就算生活给我无尽的痛苦折磨,我还是觉得幸福更多。“



评论(1)
热度(7)

© 岭上多白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