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照花林皆似霰

听说仁垌坪有一个面积很大的苗圃樱花灿烂,大家相约共赏。其实我们城区的樱花也开得好,只是它们河岸桥头公园分布零散,少了一点气势。总之,大家觉得熟悉的地方没风景。
是中午时分抵达的。因为头天有一场夜雨,云霞般的樱花在午后的阳光下显出疲倦了的模样,尽管花的盛期刚过,但我们还不算去得太晚。
null
大家先是有纪律的沿着林间小路蜿蜒行进,慢慢地,赏花的队伍就受一树一树的繁花牵引而瓦解,三三两两散在花林间了。林间土壤松软,青草还未长成,这是一块专供樱花盛放的坡地,适宜赏花。
阳光从花枝间落下,花影妖娆,人影斑驳。仰头欣赏、凝神拍照、声音和脸庞都被花影渲染得馨香,逗得心花也开了。
null
行至高处,满坡花树一览无余。夕阳映照下,花们仰着脸,朵朵闪闪发亮,仿佛一层层嬉闹翻涌上来。我亦满脸笑意嘴角上扬。举起手机,先凝固这一刻的美景,然后才高声招揽坡下一众游客:快呀,这里才是网红景点啊。
没有江流宛转绕芳甸,只有日照花林,日照花林也似霰。
null
林间偶遇一当地朋友,分外高兴。他正要去驱车前往汉中,即便是久别重逢,也不得不分手。他却吩咐花林间一小店给我们准备了晚餐。我们在花树下吃着农家饭,餐桌上有野菜小面饼,有树上飘落的花瓣。

花林里能看到的远处青山上有我童年的足迹。我给同伴们深情回忆:我与表弟曾站山梁的最高处向这边瞭望,大声呼喊。那时的这里可是一棵花树也没有啊。这片花林不远处有一院落,是我一高中同学的老家,我与他曾在他家竹林里看一本叫《新星》的小说。可我们已失去联系多年。
同伴们对我的这些陈年旧事根本不在乎,他们只在乎眼前的樱花开。唉,一年年花开花落。“心中的你已永不再现,再现的,只是些沧桑的  日月和流年”
null

评论(2)
热度(2)

© 岭上多白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