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多历险记

多多是在城市公园走丢的。
它在拐角处低头嗅草丛,晃着尾巴。路灯晕暗,我们跟在它后面十多米处。按往常习惯,它转过拐角,会下到水池旁的大草坪找其它狗狗玩,待我们走拢草坪时,玩够了的它会跑过来往身上一扑打招呼,然后跟在我们前后绕公园巡视一圈,上到秀水桥头沿河回家。一直如此。
那晚我们都走过草坪了,多多却没有跟上来,就大声叫它,多多,多多,它没从暗处跑过来。多多就这样突然失踪了。

我们用脚步和声音把整个公园丈量了一遍,多多真的没在城市公园。它去哪儿呢?越来越慌张。松柏哥沿来路往回找,我与多多的女主人沿前路向回家的路上追。在秀水大桥头遇一群散步的朋友,他们说一路甚至没有遇到一只小狗狗,何况多多与他们早已相熟。
如一盆凉水当头浇来,女主人真吓着了,她跳上一辆出租车往家里赶去,我则转身返回公园出口,惹人讨嫌地向每一路人打听:一只小泰迪呀,棕色的。

松柏哥寻找的消息,灵草在小区寻找的消息,小区保安的消息,都是令人更加焦急的消息,会是被人偷走了吗?担心、焦急、忙乱,搅得人心绪不宁。
女主人把车开出来寻找,去往多多可能会去的每一角落。
在城西派出所查看路口监控录相,两个路口的摄像头恰恰坏了。值班民警是我曾经的学生,他保证说,一有消息马上通知我——一点安慰作用都没有。茫荡然东寻西找,去了朝阳,去了红塔,去了黄金,能去的地方都去了。甚至去某些地方只是为了心安。
夜深了,我们还等在小区大门口痴想、痴望,不愿回家。疲惫的女主人忍不住扑簌簌眼泪直流,要是多多突然从远处飞奔而来多好啊!

夜不能寐,辗转反侧。
回想六年来与多多经历的点点滴滴,心痛至极。那么机灵可爱的小狗狗,我们竞把它弄丢了!它会自己回来吗?去年九月间多多独自沿楼道跑回了我们二十一楼的家,这样的奇迹再发生一次就好了。难忍心焦,一次次地去打开房门,企盼看到多多立在门口,萌萌地喘着气。这是一线希望。
一夜无眠。

早晨六点,我又沿头天晚上的路线走向城市公园,不放过每一个可能的角落——这纯粹是一次寻求心安之旅。然后我回到教室上课。
中午回家,无精打采打开房门,家里安静。多多竟如往日从客厅跑来往我身上扑,“多多啊。”抱在手中,这是真的多多呐!“怎么不告诉我呢?”我高声问。“还没来得及呀。”
这个上午发生的很多事我都不知道。家里两姑娘分别在本地多个网络平台发布了寻狗信息。多多的女主人上午更是一点没闲着,除了间断性地流泪,除了不断回复朋友圈,除了如木桩一般参加学校的开学工作会,她还去了三家宠物店和一家宠物医院,求店主帮忙留意多多,加了三个宠物群发布寻狗信息,还打印了寻狗启示并在各外粘贴了几十份。还去城市公园询问,又坐树下发一阵呆。
中午时分太阳很猛,她记起还没吃早饭,恹恹地往家走。走到秀水桥头,她不经意的向右一看,一个影子一闪,定眼一看,一只小狗从天悦湾方向向桥头飞奔而来,像极了奔驰的骏马四足腾空。是多多啊。多多正在惊慌失措地向家的方向逃跑。“多多!”她大声叫一声,转身跑去迎接,一把把多多抱在怀中。桥上一辆急驰的汽车“嘎”地停在她们面前。

“多多,你昨晚去哪儿啊?”多多偏一下头,一脸懵,珍珠一样的黑眼晴盯着我。“它发疯一般地向家的方向跑,真帅!我的心都融化了。”在外一夜加半天,多多没受到什么伤害。只是,它戴着的精致项圈没有了,穿着的漂亮小背心也没有了,还被人洗了一次澡,但毛发没有好好梳理。
多多不说话,对它头天晚上的经历只字不提。一整个下午,它躺在餐桌下酣睡,狗粮也不吃。是虚惊一场?

评论(3)

© 岭上多白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