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南34

1、上课了,在每一张没有人坐的办公桌上,电脑仍然播放着讲课的画面。
这些天,老师们在加紧完成上面布置下来的学习任务。每人需先在省教师专业发展平台上注册信息,再登录钉钉进入平台听课学习。时间紧任务重,好事成负担。期间有一点小意外,我等二十余人注册信息或登录钉钉出现故障,折腾多日,上报省厅才得解决。
为一纸学时证明,费去许多截时光。终于学完了。

2、小城桂花今秋第三波盛放,前度刘郎今又来?好生诧异。
前两日气温陡降,间杂冷雨淅沥。是它们激活了桂花的酣梦?以为只是偶然的情形和新树的冒失呢,各处奔走张看,不管丹桂金桂银桂,都在枝头叶间堂而皇之在炫耀着。
不必问,不必去查看原因,开就开呗。开花有什么不好呢?但也隐隐担心,明秋,这些勇敢的桂树会不会因此受到惩罚,剥夺它们一次开花的机会?汪曾祺汪老先生认为:"桂花以多为胜"。

3、校园银杏叶渐渐金黄,绿轴的两列金黄已成庞然气势。每天都到窗前观赏,我心里没分清它们是早点变黄好呢还是晚点好。今秋雨多,体育馆旁银杏林中很多叶子的边缘成了枯黑,这是一件让人遗憾的事。
昨天经过银杏林时,从钟楼方向来了一群鸟,陡地落进林中草丛。它们没有觅食,看样子是跑来游玩的。是很热闹的一个群体,稍一靠近,它们就扑楞楞地乱飞,看来是新到此地造访。我不知道它们的名字,它们也不认识我。
悄悄希望它们今天还来林中,我按时约会却扑了个空。

4、站在滑滑梯高处的那个小朋友把游乐池的小球扔出来,嚷着要我捡给他。我要投向他又担心它接不住,正好她妈妈从里边出来了。她叫我,原来是巧凤。
巧凤以为我认不出她了,她很惊喜地对娃娃说,这是我的老师哦。
巧凤那级高三我教着三个班的课,每日很繁忙的样子。她们毕业后,我又教过三届高中了。时光如流,同在小城相遇却少。巧凤说,其实我一直都在关注着你呢,我们单位领导的女儿雅心是你班上的团支书,另一位同事的儿子满意又在你班上,他成绩特别好。他俩常来我们办公室。
巧凤瘦了很多,是一个落落大方的女子,与读高中时的拘谨大不一样。
null
null
null
null

评论
热度(8)

© 岭上多白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