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月

我走在树的荫影里。冬月停中天,深远的夜空倾泄月华如水。
月光隐去后,是不是今天的一切就烟消云散了呢? 但即便这样,也是没关系的。明天也许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,但想对于此时的月光,明天是次要的。

脑海里回荡着一支古琴曲,朦胧,悠远、抚慰。办公室也许不是一个欣赏琴曲的地方,但只有我一个人,只有窗边皓月,乐声把我浸透,我就是世界的中心,这是我始料未及的。(左手指月)

中午有大片大片地阳光,我们在阳光下的散步,阳光一点一点渗进身体里;我们看见阳光下山川简阔,朴素安闲;庸常的一天又一次游走过我们的身体,我们觉得时光多么柔软而蓬松啊。
今天,在教室里与同学们一起大笑了一场,在乒乓球台前与同事流淌了一身的汗水。我们去河边看了水,一群小鱼在水里吐泡泡。河水清碧。

我把这些记下来,让它们就像从没有离去一样。
我想起你还对我说过,人生就是眼前的一点一滴,每一寸时光里都有欢喜。

评论(1)
热度(5)

© 岭上多白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