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南47

一、热
窗外阳光暴烈无声,几乎每天,都热得我奄奄一息。刚刚过去的那半月里,全是惊心动魄的酷热。我们每天要等到傍晚太阳下山很久才敢出门。
书当然是每日读,看到喜欢的章节和语句,就用手抄下来。对于微信、QQ都日渐失去了黏度,上网也只是翻翻新闻。
朋友们都离得很远。想到大家都在每日默默努力前行,和我一样,藏于一隅,并不多言语。这种密林中遥远的动静,让我觉得很好,不寂寞。

轻阴阁小雨,深院昼慵开。
坐看苍苔色,欲上人衣来。
小诗是王维写的。看到院角一缸青荷,我像坐在一间被树木包围深院里。

二、雨
一觉醒来,窗外雨声正稠。侧耳倾听,似乎有两场雨,一场在远处沙沙坠落,一场在近处啪嗒啪嗒打着窗台和雨蓬。大雨让整个城市清静下来。从窗户吹进来的阵阵凉意使我不由得伸开双手,大口呼吸。窗对面的松林上升起一层薄雾。

千沟万壑都是雨。雨是从昨夜开始下的。
一年四季,只有夏天才会如此期盼一场雨来,望眼欲穿。阴沉了几天,雨一直在别处兜着圈。某天中午终于来了一阵雨,气温倒下降了一些,可它来了又走了,一点也不尽兴。我们预感到一场大雨要来。
“此时情绪此时天,无事小神仙”。我已经许久没在一场大雨中漫行或奔跑了,让雨滴落在心田。

三、二
假期被中断了一下。7月20日至22日,全县下学期教高一的老师们集中我们学校学习新课程新教材,这是全省统一组织的学习。听专家们讲授,看名师们示范。我们学得很辛苦,学生一般,按时签到,认真记笔记,接受官员们的监督检查,写学习小结。
在学习中又接到了新通知:八月1日至3日参加第二期三科统编教材国家级示范培训。有老师无奈地问:“还有没有,一次性告诉我吧。”
为做一次肠镜体检,我饿了两天,使劲灌水。检查结果是“直肠息肉”,建议手术。还要经历第二次饿两天,使劲灌水。
——即使高悬天际的明月,也有阴晴圆缺的变换,与其抱怨,何如选择接受,淡然处之。

评论(8)
热度(16)

© 岭上多白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