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

null  架上蔷薇盛开过,又凋谢了,气温也按升降升模式地走过一条抛物线。四月又要结束了。
    即将结束的四月让我心里很空。静心写字的时间被我轻轻浪费掉,甚至浏览朋友的文章都很少。点点滴滴的经历都悄悄地流出脑际,所见所闻也少整理与人交流。唉,我在日复一日的生活里仿佛已不再需要日以继夜,辛劳拼搏,勤俭节约了。学生们都很可爱,也很努力。与同事们相处融融,开心工作。在四月的校园里来来去去。此时回望,我是不满意我的四月故事呀。预先知道未来自已会懊悔,也并不会减少到时的懊悔!
    
     我在楼上花盆里撒了白菜种子,过了几天它们就生根发芽了。然后,一天天看着它们越长越好,我的手像够着羽毛一样轻轻拂过头顶。菜叶开始是淡黄色的,慢慢就变绿了,它们绿意盎然挨挨挤挤地向着阳光生长。我有时就坐在旁边看着它们。现在我们已经将那些可爱的小白菜吃掉了,吃着的时候,竟没生出一些顾惜的情愫来。想着它们满盆叶簇簇,清香茂盛的情景,真是怀念。盆里长出了一些青草,我又想种上点别的什么,让它再次翠绿依旧。
      清晨跑步,湿凉的风浸润着肌肤,河湾里碧波荡漾。奔跑的时间越久,我发现能坚持下来的人越少。我想去结识的几位朋友,已经有很多天没见到他们了。伏地的草叶上停着粒粒露珠,把草叶衬得更绿了。充满期许和生命力的露珠大片大片地占据着整片草地和树林, 闪闪发亮。忘记不了每日露水的感觉,它们在夜里期待明日清晨的凝聚。

     春眠醒得早,处处闻啼鸟,音色鲜美,节奏明朗。那是它们在表达对季节的感触,抒发对春天的情愫。
     我再也不要这么懒惰下去了。五月里,我要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。

评论(1)
热度(12)

© 岭上多白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